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暨升学深造讲座

  作者:翟琦     日期:2023-09-15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正确认识自我,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目的、有计划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部联合地学团委于912日在X4152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全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刘欣宇主讲;院办主任兼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行政主管关方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本科学习和出国()深造进行经验分享,涉及本科生如何在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不断尝试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之中。

讲座期间,刘欣宇同学分享了本科学习经验和个人收获心得,重点介绍了英语及专业课学习、科研活动、海外院校申请经历,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和复习建议。此外,关于论文写作,他鼓励学弟学妹们首先学好基础知识,给科研夯实地基,同时调动个人的积极主动性,主动去探索尝试并与老师多多交流。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交流互动中结束。

讲座嘉宾简介:

刘欣宇,安全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获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名校录取,即将入读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硕博连读项目。本科期间,专业排名第一,连续3年获地学学院SWJTU-OSU合作办学专项奖学金全额奖、第4年获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国际转学成就奖学金(International Transfer Achievement Scholarship)、获三好学生标兵”“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5JCR一区论文、雅思7.5分。

                                                              编辑:杜彦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