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考研升学】地学学院举办考研升学启蒙讲座

  作者:黄耀翔、金楚童     日期:2023-09-22   点击数:  

为了更好开展学院升学深造工作2023920日,学院团委班级联合会,于X4132面向本2021级学生举办考研升学启蒙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确定未来方向,解决心中困惑,实现考研启蒙。本次讲座由张冉老师主讲。

讲座现场,张老师从科学选择目标院校与科学备考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对考研形势进行分析之后,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确定合理的目标学校。在确定自己的报考方向之后,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以及能力之后对目标学校进行筛选与确定。第二,科学备考。针对考研各科目试卷的构成以及目标学校的具体要求,以科学的方法,建立坚实的英语以及数学基础,对自己的专业课进行巩固与提升。

最后,张老师对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激励以及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今天的讲课中得到自己需要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预祝同学们得偿所愿、成功上岸,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