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生涯教育讲座

  作者:     日期:2023-09-04   点击数:  

2023年9月3日上午,地学学院在X4350X4151X4152X4247X4249分别为本科测绘、地质、环境、安全(中外)、环境(中外)专业新生开展生涯启蒙教育讲座。本次生涯教育讲座结合各专业特色和专业发展方向开展,由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李婧、王琼、黄泳桦、牛浩然主持,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各专业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对专业特色以及大家关心的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进行了介绍。测绘专业朱庆老师为测绘新生介绍测绘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辅导员李婧老师为新生介绍测绘类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未来的就业方向等。

消防专业的林鹏老师和环境专业的曾卓老师为环境大类新生介绍了专业特色和未来的两大发展方向,毕业于环境专业的辅导员黄泳桦老师则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职业选择为新生们解答疑惑。

地质专业的赵晓彦老师和石宇老师为地质新生介绍了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情况等,毕业于地质专业的辅导员牛浩然老师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职业规划引导新生积极思考未来发展。

消防专业的刘静老师与环境专业的刘洋老师分别为中外合作办学安全与环境专业新生讲解了专业特色和专业发展前景,辅导员王琼老师则为新生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习经验、升学深造情况和就业去向,引导新生及时进行生涯规划,在大学期间探索自己、探索外界,设定目标,提升自我。

通过本次新生生涯教育讲座,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了解,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很多的思考。至此,本次新生生涯教育讲座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