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环境工程SWJTU-OSU师生赴小学开展科普宣传公益活动

  作者:环境工程系     日期:2023-10-31   点击数:  

2023年10月27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2022级环境工程SWJTU-OSU师生一行,赴成都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开展科普宣传公益活动,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比赛——“零碳园区”的大富翁游戏。

同学们四人一组进行比赛,通过组成自己的生态工业链,将工业园区的污染排放降到最低;同时通过植树造林,增加碳消纳,平衡工业园区的碳排放,最终达到“碳中和”目标。同学们还可以在碳交易大厅进行“碳交易”。通过这次“零碳园区”大富翁游戏比赛,小学生们了解了“生态工业园区”的组建原理,知道了什么是“碳消纳”,还学会了如何计算工业园区的“碳账本”。在建工厂的同时也要植树造林,才能尽快达成“碳中和”。

一位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说:“‘零碳园区’大富翁游戏让枯燥的环保知识变得有趣,能和同学们在玩耍的同时学习知识真是一件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事情。”

地学师生还在现场进行了科普宣传活动,用科普的力量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