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体育】地学学院举办冰雪进校园知识科普讲座

  作者:     日期:2023-11-29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的号召,2023年11月23日地学学院邀请到中国越野滑雪一级运动员王黎晖作为主讲人带来本次“冰雪进校园”讲座。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冰雪运动知识科普,滑雪运动启蒙和知识问答三部分。

讲座上,王教练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滑雪经历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对我国乃至世界从冰雪运动起源就行了科普教育。

随后,王教练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冬奥会的历史发展,分析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的设计灵感。

最后,王教练向同学们介绍了滑雪对健康的一系列好处,介绍了滑雪相关的装备,同时,教练也关心着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提醒到滑雪也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需要同学们注意和小心。

滑雪是热血的奇迹,同学们需要参与到滑雪等冰雪运动中去,增强体魄,磨练意志。这场讲座不仅是关于滑雪运动的启蒙教育,同时也为现场的同学提供了参与到滑雪以及相关冰雪运动的机会。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文案 林俊博

编辑 林俊博

拍摄 李鹏飞

审核 陈荩娜 任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