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在老年活动中心举办贺岁视频制作教学志愿活动

  作者:曾祥珂     日期:2023-12-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一步发挥“红石榴”训练营青年学生的作用,同时让退休教职工感受到来自交大学子的温暖和关怀,2023年11月30日,地学学院组织“红石榴”综合素质训练营学生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五食堂三楼老年中心开展了“视频贺岁——不一样的新年祝福”贺岁视频制作教学志愿活动。

活动期间,为协助老教师拍摄新年祝福视频,学生们与退休教职工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如何拍摄和制作小视频。同学们在场地摆设、音乐选择、软件使用等方面,向老教师们提供了建议和帮助。老教师们也向交大全体师生送出新年祝福:“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祝大家万事如意,新年快乐,文轨车书郅大同。”亲切的祝福语中,包含了老教师对同学的殷切期望和对全校师生的浓浓关怀。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为老教师们带来了民族舞蹈和歌曲演唱。穆乃外尔·艾尼万同学为老教师们带来了一段维吾尔民族舞蹈,得到了一致好评。同学们演唱的《想把我唱给你听》和《歌唱祖国》也赢得了老教师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完美谢幕。

本次活动旨在让退休教职工持续感受到来自交大学子的温暖和关怀,陪伴他们度过温馨而快乐的时光。同学们也交流中感受到了老教师们对学校的关心和同学的关爱。接下来,地学学院也将持续服务老年中心离退休教师,在丰富他们精神生活的同时展现青年学生的担当与风采。

作者:曾祥珂

审核:孙惠敏 陈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