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2019级地质第三团支部“抗击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3-22   点击数:  

【地学】2019级地质第三团支部“抗击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2020320日星期五上午10点,由于疫情原因,2019级地质三班与地质二班在家中通过线上开展了“抗击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地质三班班长马明宇线上主持观看了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任旭的“榜样就在身边”的风采展示视频,激励大家前行,认真学习,珍惜时间,实现价值,为同学们树立一个榜样。


接下来,本次团日活动采取的是新闻七日打卡的形式,早在之前的七天中,同学们每天上传观看新闻的截图,进一步了解疫情相关发展态势,为自身防护做好充分的认识。以此来作为团日活动之前的主要任务。

接着,同学们在网上共同阅读浏览了教育部对全体大学生的一封信,进一步了解身为大学生在疫情当前的觉悟意识与任务。然后同学们又在网上观看了不少关于疫情的报道,并就此展开讨论,并以随机点名的形式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王雨薇,李乐等同学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表示要做好自我防护,听政府,听学校的指挥,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为打赢抗击疫情战役尽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在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氛围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团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新闻的关注度,对疫情做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同学们作为大学生的意识和觉悟。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国加油!

 

撰写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