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18级测绘第二团支部“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3-22   点击数:  
      2020年3月20日,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测绘二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学习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共产党员的事迹”的团日活动。

在团日活动开始之前,先由测绘工程二班全体班干部统筹规划了这次活动的实施流程,根据新闻查找出真实有效的先进事迹,对其进行整理和总结。

      经过充分的准备后,在20日下午三时,团支书呼吁大家登录腾讯会议来开展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全员参与,积极程度极高。首先由团支书宣布团日活动开始,放映了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具有极高思想觉悟的先进人物的事迹,呼吁大家学习各位前辈们的优秀品质,中国正是因为由他们替人民挡在前面,才换来疫情的逐渐好转,团支书同时指出,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也离不开那些穿着白大褂与死神抗争的医生,离不开穿着工服创造中国速度的建筑工人,离不开千千万万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的各行各业的人们。

      接着,支部成员们也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支部成员张成君指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国家必将战胜疫情,让学生可以安心上学,工厂可以正常开业。”赢得了其他成员的认可和支持。

      下午四时左右,活动进入尾声,大家感触颇深,对先进精神有了更加具体明确的认识,至此,18级测绘二班2020年第一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一、通过观看各位先进党员的事迹,加深同学们对积极奉献,勇于牺牲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二、在宣传事迹的同时,不断增强自己的爱国信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身边点滴做起;三、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同时,此次活动丰富了团组织生活,增强了团员们的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团员们的思想觉悟,展示了2018级测绘二班团支部具有支部特色的团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