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2019级测绘第一团支部“战疫中的青春”团日活动——2019级测绘第四支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3-25   点击数:  

2020年3月24日19时30分,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测绘第一团支部、第四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疫情防护知识及相关进展问答竞赛,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宣传防疫知识、加强对时政的了解,敦促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保持自律、加强自身学习、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测绘一班团支书全鑫进行相关资料查找、出题以及ppt制作,测绘四班团支书余君负责线上活动的主持。

本次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在腾讯会议开展,每观看完一段疫情相关视频,同学们都将根据共享屏幕上出现的题目进行抢答,并获得相应积分。

活动进行期间,大家认真观看视频、学习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答题,在欢乐而紧张的气氛中完成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最后,几位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思考与感悟,引起大家共鸣。

测绘四班的饶玉婷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她的经历“这近两个月来,我的家乡

因为疫情限行,所以口罩进来不了,但是我的一个湖北朋友尹××却给我寄来了口罩。后来看新闻那些知道有很多医生,护士,高校师生都以志愿者的身份支援武汉。他们其实冒的风险挺大的,超级佩服他们,感念他们的奉献。”

紧接着,测绘四班的崔清源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现在这样一个疫情已然逐渐好转的时刻,举办这样的团日活动,既是对于在过去的时间里的努力的一份回顾,也是对于未来的警示与展望,我们学习和巩固新的知识,同时也坚定了对于夺取疫情的最终胜利的决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两个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更让同学们在了解时事的过程中增进对党和国家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和热爱。我们坚信疫情定会结束,春天必将如约而至。

至此,本次“战役中的青春”疫情相关知识竞赛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张珂仪

                                                       图片:余君

                                                       审核:万芳奕

                                                       编辑:张珂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