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2019年度十佳团支部答辩大会

  作者:     日期:2020-04-05   点击数:  

      为彰显各团支部基层活力和风采,积极引导我院各支部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地学学生会团建部特于202042日晚19点在腾讯会议举办此次线上十佳团支部答辩会。本场答辩会的主持人为地学学院学生会团建部副部长万芳奕同学。地学学院团委书记周青老师、2018级辅导员孙惠敏老师、2018级辅导员杨都强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李国欣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此次活动。

主持人开场致辞结束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都进入到了庄重严肃的氛围中。答辩会上,从全院团支部中评选出的6位优秀团支部代表团支书结合各自团支部特色,从团支部思想建设、班团建设、学风建设和支部荣誉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团支部代表通过ppt和视频进行展示答辩,充分展示了各团支部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团支部成员优秀的综合素质。

答辩过程中,各个团支书全面的介绍了各个支部在2019年一年取得的进步,17级测绘第一团支部团支书杨汉纯同学从班级组织的团日活动展开,让同学们在支部建设中感悟优秀的思想和文化;18级遥感第一团支部的团支书林其炜同学从自身的思想进步展开,带动全体支部成员的进步。17级环境第二团支书郭梦岩同学用团支部精彩的活动和一年来获得的支部荣誉赢得大家的高度肯定。

答辩环节结束后,由团委书记周青老师进行总结评价,周青老师对各团支部代表的精彩答辩和各团支部展现的优秀风采提出了表扬,提出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是第一要务,各团支部要积极进行“三会两制一课”的学习,同时提出了团支书答辩要注意重点展现各支部专业特色的建议,并鼓励各团支部再接再厉,期待今后的支部建设更加完善。

最后一项是全体成员奏唱团歌,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本次十佳团支部答辩会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的优秀风采和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加强了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强化了团支部凝聚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团支部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对几位评委老师打分的核算,最终2017级环境第二团支部以89.67分获得第一名。本次答辩特别评选出答辩的一等奖:17级环境第二团支部,二等奖:17级测绘第一团支部,三等奖:18级遥感第一团支部、18级环境第三团支部,优秀奖:17级地质第二团支部、17级地质第一团支部,以表彰团支书的优秀答辩。

至此,地学学院2019年度十佳团支部答辩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