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深造计划】新东方生涯规划系列讲座(2)——欧洲篇

  作者:     日期:2020-06-13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我院于2020610日晚8点特意邀请到新东方著名教师(新东方亚洲出国留学负责人)开展讲座,讲座主题为“西交学子透过欧洲 看世界”,新东方教师不仅为我院学子指引发展方向并对对出国留学有意向的同学讲解了申请流程。本次讲座由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杨都强主持。


讲座第一阶段,张老师根据我院的专业分布情况,分析了我院学生今后可能的就业方向以及就业前景。张老师分析了当前我国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前景,带领大家一起关注到就业的相关信息,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面对国内严峻的就业形势,张老师分析了去欧洲留学的优势和特点。欧洲的大学有着高质量的教育,文凭含金量高,欧洲国家高效毕业证书也受全世界公认等优势。


讲座第二阶段,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欧洲对口院校与专业,并且为大家介绍了欧洲一些比较出名的一些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张老师说明了准备去欧洲留学需要做的一系列准备,以及时间规划,希望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有所收获。并且以德国申请流程与步骤为例,给大家介绍了去欧洲留学的基本步骤。

讲座最后,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欧洲出国留学的申请案例,希望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有所收获。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致了解的留学的申请流程,也明确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应该着重准备各项内容。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