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青协成功举办废品换鲜花活动

  作者:吴越     日期:2020-12-06   点击数:  

秉承着绿色发展、节约资源的理念,地学青协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在南区二食堂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废品换鲜花活动,全体协会成员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一天,地学青协先锋二队的成员们就骑三轮车将鲜花运送回来。

此次活动从星期六上午9:00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一天分三次值班,活动时间从上午九点持续到晚上六点,每组值班三小时。

当志愿者们将精心挑选的鲜花摆放在桌面上,贴好标签,一切准备就绪后,摊位上渐渐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询问如何兑换鲜花,而志愿者们则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出解答。在同学们拿来废品后,志愿者们面带笑容地搬运鲜花、登记废品兑换的分数,同时,还有不少志愿者骑车前往学生宿舍,帮助废品较多的同学搬运废品,以便他们前往活动场地进行现场称重和积分兑换,整个活动现场热闹而有序。

下午5:30,志愿者们开始对收集到的废品进行整理分类,在数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各类废品被整理的井井有条。半个小时后,收废品的师傅准时前来收取纸板和塑料瓶。志愿者们帮助师傅把废品装车后,也开始收拾活动场地,将现场遗留的垃圾都清理干净,把剩余的鲜花和帐篷、桌椅等都搬回了宿舍。活动也就这样结束啦!

 

参与活动的同学越来越多,看着鲜花一盆盆被换走,看着堆着的废品越来越多,志愿者们都非常激动,非常有成就感,毕竟这一切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呀!

通过“废品换鲜花”活动,我们不仅能够达到美化校园和寝室环境、变废为宝的目的,还能够调动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我们能宣传环保,让环保深入人心,从而造就一个美好的校园。感谢同学们在活动期间对青协的支持,这将会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念,让我们充满信心地走下去,去为校园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虽然“废品换鲜花”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节能减排与珍惜资源的观念还需要我们继续宣传下去。祝愿我们的校园环境越来越美好,期待与你们的下次相遇!

摄影:曾祥珂、胡焕

审核:朱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