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认识病毒,珍爱生命——地学青协故事小屋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朱艳萍     日期:2020-12-07   点击数:  

20201024日星期六上午,地学青协的志愿者们季柳园青青故事小屋,带领这里的小朋友们徜徉在故事的海洋里,也学习了很多关于新冠疫情的小知识。

在西南交大地学青协和经管青协的志愿者们做完自我介绍后,科普官刘玉梅和胡文旭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新冠病毒概况和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让小朋友们对新冠病毒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和认识,也知道了生活中防控疫情的重要性。

故事官刘腾霖给大家绘本《我的汽车书》,在滕霖姐姐精彩地讲解下,每个小朋友都仿佛身临其境,十分投入。

故事官张雯舒给大家带来绘本《汽车多多多》,雯舒姐姐是个带动气氛的小能手,刚开口就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果不其然,开始讲故事之后每个小朋友都兴致勃勃,跟着雯舒姐姐一起穿梭在绘本的故事中。

故事结束之后,音乐官张瀚文和黄鹏宇带领志愿者们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志愿者们的齐声合唱带动了小朋友们的情绪,大家都兴致盎然。

在接下来的手工环节中,在手工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一起剪纸、折纸,做出了很多精彩的作品。

在故事小屋中,小朋友们的天真、童趣,仿佛把志愿者们带回了自己的童年。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带去自己学过的知识,小朋友们给志愿者带来了久违的童真感,每一次相遇都将会是心灵的碰撞,期待下一次的故事小屋。

摄影:梁潇潇

审核:朱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