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菁材巡讲团——优秀学生经验分享

  作者:     日期:2020-12-17   点击数:  

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竢实扬华奖获得者徐琦同学,国奖获得者杨碧红同学和地学青协会长陈珂为20级本科大一新生进行经验分享。其目的是为了强化,“大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全面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推树先进典型引领青年,令学生们有更好的发展。

首先,主持人简要介绍三位分享人后,徐琦同学第一个开始了自己关于保研经验的分享,他从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其个人情况:学年阶段安排,保研前期准备,保研相关事宜,并就关于夏令营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徐琦同学准备充分,讲解详实。在后续提问环节中,也很好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第二位是杨碧红同学,她进行了关于辅修课程方面的经验分享,她也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分别为个人介绍、日常学习、辅修介绍、辅修带来的收益。其中就后两个部分进行了相对详尽的介绍,一方面讲述了辅修本身的一些特点,另一方面提到了很多自己以及其他进行辅修课程同学的感受,准备的十分充分,讲解的幽默风趣。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杨碧红同学一一应答,使分享会互动性十足。


第三位是陈珂同学进行分享,陈珂同学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她对关于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以及如何进行高效工作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她也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热爱、责任、能力、沟通。陈珂同学讲述了一些非常具有指导作用的经验,特别是关于责任方面,她提出了一些非常有见地的建议,让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主持人进行简要总结,并感谢三位同学的分享,与会同学都了解到了许多新的方向,相信这将会更加有利于他们的发展,菁材巡讲团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正式结束。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