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菁材巡讲团——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二)

  作者:     日期:2020-12-17   点击数:  

为了响应学校强化“大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全面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推树先进典型引领青年的号召地学学院特组织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等,于1210日邀请到了国奖获得者肖玥玥同学、获得忠忱班集体称号班级的班长罗鑫同学和学生会主席霍东峰同学以线上讲座形式为20级本科新生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国奖获得者肖玥玥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和感悟,从自己大学学习生活以及获奖经验在如何高效规划时间,如何自我学习,如何大学学习英语,如何增加自己的个人眼界和能力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接下来是“忠忱班集体”获得班级18级地质3班的班长罗鑫同学的分享。罗鑫同学从班级活动、班级成绩、数据记录、科创实践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提升班级的竞争力。强调了班级得有自己的特色,要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学长还热心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解答学弟学妹们的提问。

 最后是学生会主席霍东峰同学分享作为学生干部的心得。他从思想先进性、明确学生干部职责、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三位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交流,参会的同学们都在学习、干部工作、班级建设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收获。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