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青协】防艾宣传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胡馨月、朱艳萍     日期:2020-12-22   点击数:  


1220日晚,为探索高校开展预防控制艾滋病健康教育的可行措施和方法,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防艾宣传作品大赛的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刘颖、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谷思文作为嘉宾评委。

本次活动以防艾宣传为中心,通过同伴教育等形式,向身边的同龄人传递科学的防艾知识。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图文、音频、周边。

决赛于1220日在腾讯会议举行,在答辩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为我们展现了其作品的创作思路和制作过程等。参赛作品丰富多样,创意新颖有趣,选手们通过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规劝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艾,呼吁全社会消除歧视,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红丝带传递人间真情和大爱。在答辩结束后,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刘颖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决赛最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统计评分,评选出优秀作品共18个。

活动结束后,这些优秀宣传作品将用于全校范围的防艾宣传。

本次大赛大幅度提升了学生个体对艾滋病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建立了预防为先的理念,整体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和健康意识,让更多的人愿意去关注、学习相关知识。

至此,本次防艾宣传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图片:胡馨月

审核:钟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