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三下乡】2021寒假社区防疫志愿者

  作者:胡成威     日期:2021-03-08   点击数:  

新冠疫情自爆发以来,已过去接近一年时间,然而这一年时间似乎疫情从未远离我们,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防疫工作依然不可懈怠,身为一名大学生,虽然我们不能奋战在抗疫前线,但是我们也有理由和责任,为国家的防疫工作献一份力,让我们的祖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这个寒假,因为无法小组一起完成社会实践,于是我们三人选择扎根各自所在城市,积极报名参加当地防疫志愿者活动,为我们周围的老百姓服务,在有限的时间里,尽自己的责任使他们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同时积极普及防疫知识,让老百姓们也能认识到,虽然现在疫情形势很明朗,但是防疫工作始终不可松懈,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

从我们寻找志愿者工作开始,就能感受到全国大学生们对于祖国防疫工作开展的积极性。不止我们,有非常多的大学生这个寒假选择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所以很多地区防疫工作的开展非常顺利,人手也非常充足,这也导致了我们当志愿者的难度加大了,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三人也找到了社区,成功担当防疫志愿者。

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其实不算困难,我们主要负责在各自的社区中,测量社区出入人员的体温,张贴告示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现阶段全国疫情情况等,这让一些网络渠道比较匮乏的老人们也能随时了解到我们国家的疫情情况以及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对于外来返乡人员,我们也负责登记其信息并且观察居家隔离情况。我们的工作虽然简单,但是也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守护的是整个社区老百姓的健康安全。

防疫志愿者的身份很短暂,但是老百姓们也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积极配合我们,这也让我们的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最后也顺利完成了防疫志愿者这份工作。经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意识到了防疫的重要性,志愿者的身份虽然结束,但是防疫工作必须常态化。

                                    作者:胡成威

                                    审核:荆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