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三下乡】抗疫正当时,青年在行动

  作者:     日期:2021-03-09   点击数:  

为丰富自己的第一次大学寒假生活体验,为在全国抗疫行动中尽上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体验一次作为社区工作志愿者的艰辛与自豪,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我们地学学院组织的2021年寒假三下乡的队伍,参与到了“抗疫正当时,青年在行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本次活动的活动具体时间为20211月18日至1月24日,具体地点为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天水郡街道暖河湾社区。

回到小区中,冬季的天气依旧寒冷,但是这点寒意却挡不住大家的抗疫热情。同时我也是第一次以大学生的身份回到家乡,我想在这浩浩荡荡的抗疫大军中也应该留下自己的足迹。在回家的第二天我就去到社区办公室,想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社区活动志愿者。在我去的时候,我发现辖区中还有许许多多和我相似的大学生来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的心里倍感温暖,感受到了青年人的勇气与担当。

社区的工作人员给我分配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小区门口作为抗疫社区志愿者进行对本小区外来人员的登记与体温测量。

在这一周的抗疫社区志愿者工作中,不乏自豪与委屈,但我想最好的一个可以概括这次志愿活动的词应该是“成长”。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穿上红马甲的欣喜心情,那种自豪是发自内心的,自己竟然也可以加入全国抗疫的队伍,我想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所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诚然,在志愿工作中也会有不配合,不理解的声音出现,有位叔叔自己明明没有可以进入本小区的门禁,却坚持不肯在外来人员的登记册上登记,但最后在我的坚持下,他还是按照规定做了登记。

一周的抗疫志愿工作服务,带给我很多很多的成长经历,我从我的家乡的那一个小小的社区中感受到了大家对于抗疫的坚守,同时,我也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疫情到来之际,人们不求回报,不论名利,不论高低贵贱的平等之爱,才让我们这个社会充满着阳光般的温暖。即使是目前处于低风险地区,绝大多数人们还是积极配合,思想不敢松懈。

志愿活动的最后,我想我们是大学生,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为社区工作人员力所能及地分担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摄影:薛怡然

审核:朱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