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共抗疫情·勇担青春使命

  作者:缪文馨     日期:2021-03-09   点击数:  

他是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面对严峻的疫情。他在118日主动报名请战,加入了防疫工作队伍。协助连队临时党支部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登记、管控进出人数、引导连队居民进行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等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无惧、无私的奉献精神。

他积极引导年级较大的居民,进行网上信息填报,耐心的向大家解释,帮助连队完成抗疫工作。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他不仅认识了一群无私奉献的志愿战友,还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责任和担当。卡口站岗是一项十分枯燥乏味的工作,但闲暇之余跟一起值班的长辈们唠唠嗑,也就觉得不再那么无聊。尽管他们是长辈,但几天的相处下来,他们已经成为疫情防线上的战友。同班职守的有村干部,还有其他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志愿者们,他们优秀的组织沟通能力,爆棚的责任感,强大的执行力,都让他由衷地感到佩服。
 
他说:“我可以尽我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许多医护人员都在一线用生命与病毒战斗,我更应该尽我所能。虽然贡献远不如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但是他会尽力奉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相信待花开之时,便是春风吹开疫情之日,这场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日子已近在眼前。

摄影:杨欣慰

审核:易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