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三下乡】奉献家乡,花园社区

  作者:李飞扬     日期:2021-03-09   点击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多地每日都有新增的确诊病例。为满足辖区老年人的日常防疫需要,近日,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了“园义夕阳第六期”上户回访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高龄、独居、残疾等特殊老年人群体面临诸多困难,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黄英和社工以及大学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为辖区需要口罩的老年人、残疾人和特殊家庭免费上户发放口罩,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每到一户,黄书记都会耐心叮嘱老人们出门要记得佩戴口罩,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在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措施,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居民龚阿姨对黄书记说:“去年过年就看到你们每天无论刮风下雪都在园区站岗,测体温、做登记。现在又给我们送来了口罩,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国家现在对疫情有这么严格的管控,我觉得我们一定很快就会渡过眼前的难关。”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养成了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摄影:李飞扬

审核: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