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三下乡】献力抗疫,青春在行动

  作者:刘子龙     日期:2021-03-09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南交大学子纷纷投入到当地的抗疫活动,利用寒假和课余时间,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了西南交大学子的风采。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淮北籍学生刘子龙,在看到所属社区“学雷锋”抗疫志愿活动之后,果断报名,成为了一名奋斗在抗疫活动的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积极为大家讲解防止病毒传播知识以及负责体温检测工作。

交通运输系淮北籍学生兰鑫,同样参加了所属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活动。根据安徽省的防疫政策,服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安排,负责外来返乡人员的登记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淮北籍学生刘子龙被记者采访时,他说道:“淮北是我亲爱的家乡,身为一名大学生,在看到社区招募寒假抗疫志愿者的活动时,我果断报名,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我仍愿尽我所能去帮助大家。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用自己的方式在防疫一线发光发热,看到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对预防新冠肺炎的意识逐渐提高,我觉得我的工作也越来越有意义,我的一点付出,只愿所有人身体健康,静待春暖花开!”

哪里是防疫一线,哪里就有大学生志愿者匆忙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奉献和担当渲染出青春最绚丽的底色,为家乡的防疫工作注入了青春动力和温暖人心的力量。

作者:刘子龙

审核:梁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