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2018级环境第二团支部

  作者:李婧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2021424日下午两点整 2018级环境第二团支部于参与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采取了线上观看的形式。

  本次课程分别由三位教授讲述: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教授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何畏教授。

  这次课程从讲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开始,前期重点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前的不易和艰辛,这更加提醒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这是前人用血肉身躯换来的好日子。中间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当代青年应该担起复兴大任。这次让同学们感慨最深的还是疫情这个话题,这是我们都实实在在经历过的,我们知道这个过程有多么艰辛,知道社会上各个岗位的人付出了多少,做出的贡献彰显出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指导的中国共产党的显著优势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有担负起民族复兴重担的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