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2018级环境第三团支部

  作者:李婧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2021424日,为响应院团委的号召,严格按照“党员团员全员学,学生干部带头学,群众同学积极学,本研同学一起学”的要求,2018级环境三班召开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周系列活动。党史教育系列周活动旨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会议地点为线上腾讯会议,参会人数23人,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朱韵蓉主持。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全体团员线上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文献专题片。朱韵蓉同学先介绍了“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知识,并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我们走在大路上》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共同摄制的文献专题片,共24集。该片全景式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组织全员“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即组织号召全员自行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以促使大家在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