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青协】和平街读书会圆满成功

  作者:甘学桂     日期:2021-05-06   点击数:  

4月23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读书热情,西南交大地学青协志愿者共六人于周五下午五点半乘地铁前往郫都区青年之家,与小朋友家长共同开展了一场热情生动的读书会。

到达青年之家后,合作方知子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本次读书会的大致流程,志愿者各司其职,为本次活动做准备。在亲子家庭们陆续到来并签到后,通过热场活动“大风吹”让大家快速熟悉起来。随后,地学青协的志愿者们拿出自己带来的书籍,向大家推荐分享,接着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

分享过后,由志愿者引导大家做“你画我猜”的小游戏,通过小游戏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中华文化,提高文学素养,小朋友们使出浑身解数,成功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奖品,活动走向尾声。收拾好现场过后,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开了个总结小会,为这次的志愿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辗转来路,勿忘初衷,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读书热情,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也锻炼了我们志愿者。世界读书日虽然过去,页页书香却还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摄影:知子花社区

审核:朱艳萍

编辑:冯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