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绿色分类,你我共行”系列活动第二弹——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作者:     日期:2021-05-06   点击数: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环保显得越来越有必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活跃我校的环保气氛,促进我校环保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现特举办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同时也是为具有手工艺制作特长和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参赛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参赛要求:①参赛者可以自己参赛或者自行组队参赛,围绕“低碳、环保、创意”主题进行,将可再生、循环利用的理念体现在参赛作品里,作品要有独特创意,不得抄袭。

②每组参赛组人员不超过4名,其中包含队长1名。

作品要求:①参赛作品形式可多元化,需紧扣环保主题,并且积极有正能量,自选材料(废物改造、小发明、服装、生活用品、工艺品等)均可参赛。

②本次“低碳环保创意大赛”的作品设计一定要围绕环保这一主题,重点在于突出环保,凸显变废为宝!预选赛要求选手们要有作品和为作品准备两百字的介绍(包括作品名称、灵感来源、设计理念、作品组成、制作方法、作品用途等)。决赛参赛组需提前告知决赛展现形式并提供相关材料。

赛事安排:

5月6日-5月11日 报名

5月11日-5月20日 作品制作

5月21日-5月23日 作品提交

5月25日 公布进入决赛的作品

5月29日-6月2日 线上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

6月6日(周日)晚 决赛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只要你有创意,只要你想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那么就来吧!!我们欢迎每一个愿意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的你们!


主办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项目

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

承办方: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