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19级地质第三团支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5-27   点击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2019级地质第三团支部于202156日下午2点,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136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团日活动。全体26名同学踊跃参加活动,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活动第1项: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年风采。主持人戚阳杰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接着又播放了习近平到清华大学校庆走访考察的视频,展现了当今少年风采,充分体现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意义,揭示了新时代赋予其的新内涵。

活动第2项:重温入团誓词。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由主持人领誓,全体同学举起右拳,重新宣读入团誓词。在慷慨激昂抑扬顿挫的宣誓中,每一个人都充满了能量,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场面使人热血沸腾。

活动第3项:党史学习。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并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我们必须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播放了《骄傲的少年》《觉醒年代》,带领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这次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作为祖国的新一代,自己肩负着促进祖国发展的历史使命,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