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安全来自预防,事故源于大意——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学院学生园区与事务中心邀请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彭道平于6月2日下午19:30顺利开展“安全来自预防,事故源于大意——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会议由杨都强老师主持,地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杨老师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讲座开展的目的进行了简要地说明,并对彭道平主任进行了隆重地介绍。

    彭道平主任在杨老师讲话结束后正式开始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初始,彭道平主任首先通过各大高校实验室事故让大家直接地看到实验室安全操作的重要性。讲座期间,彭道平主任从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实际案例分析,紧急处理措施等多个方面,以幽默诙谐的方式给同学们做了介绍,调动了同学了解实验室安全的积极性,同时增强了安全意识。

    最后,彭道平主任提出,进入实验室一定首先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做好个人防护,对特种设备怀有敬畏之心。

   至此,地学学院“安全来自预防,事故源于大意——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