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技能培训专题讲座(六)

  作者:地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综合素质与服务能力,进一步掌握工作方法与工作技能6月6日下午,由地学学院团建中心主办的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在X4350顺利开展,PPT协会会长郑瑞奇主讲,地学学院本科2018级至2020级各班班委参会培训。

郑瑞奇表示,一份清晰简洁的PPT,会让演讲者的演讲思路更具有条理性,演讲时结合与内容相关的图片和文字,使演讲变得不再单调枯燥。就此,郑瑞奇以如何制作美观大气的PPT以及如何制作答辩稿出发,与大家分享了PPT制作的各种常用技巧,讲解了关于PPT模板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介绍了一些PPT模板网站。同时,对如何选择合适的模板风格,怎样搜索并使用各种图片、视频和图标资料以及制作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到场的各位学生干部对如何完成一份美观大气的PPT都有了一定了解,郑瑞奇会长也以自身经验,向在场的学生干部表明了学习制作PPT不仅学生工作提供了方便,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有所帮助

最后,在院团委、老师与同学们的支持下,本次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