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测绘二班开展“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研高峰”PADP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提升主题活动2

  作者:     日期:2021-06-14   点击数:  

为提升班级同学学术水平,了解测绘专业前沿知识和发展方向,加强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2021年6月11日,研2020级测绘二班开展了以“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研高峰”为题的PADP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提升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形式为线上开展。

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黄翔,就ArcGIS实验工作、科研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让同学们了解了硕士期间如何做研究,而后怎么把自己的成果总结成论文。随后,黄翔向同学们分享了北京大学的校内生活与实验室团队,让班级同学对北京大学的科研、生活进行充分了解。


活动最后,黄翔还就“就业”还是“深造”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测绘学科就业形式进行了分享。本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其他院校测绘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