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团组织关系转接】共青团地学学院团委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1-09-08   点击数:  

【团组织关系转接】共青团地学学院团委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开展地学学院2021级新生团员(含本科生、研究生)入学后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优化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程序,简化现场办理流程,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

同时各新生班级需要于近期尽快召开支部大会成立团支部,选举团支委,并应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录入新生团支部信息。

一、线上转接

(一)团员个人发起转入申请

1.学生团员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https://zhtj.youth.cn/zhtj,进入个人中心;登陆账号信息咨询原单位(学校)团组织。

2.点击左侧关系接转菜单。按界面要求和提示填写申请信息,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等待审批。(转入申请也可由原所在单位(学校)团组织或者接收团组织发起。)

转入团支部名称为:

本科:“2021+专业简称+第一/第二…(根据班级输入)+团支部”(如:2021级地质第一团支部、2021级资勘第一团支部);

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团支部名称为“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20211/2班团支部”;

研究生:“研2021+班级+团支部”(如:研2021级测绘一班团支部)。


转接原因选择升学”,已经转入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的团员转接理由需要选“其他”而非“升学”;其他选项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北京、广东、福建地区的新生团员通过本省(市)团建系统,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操作。

已经转入“本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或“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的同学,参考上述操作,转入所在班级团支部。

以上工作截止时间为92618:00


二、线下转接

(一)团支部接收新生团组织关系

1.待各班团支委成立后,各团支部书记应立即开展团员档案收集工作,需要收集的材料有:团员证、介绍信、入团志愿书等。并于916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X4555。如因档案材料不完整、无法确认核实其团员身份的,由原单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团员信息登记表》等,待信息核查无误后确认接收其团组织关系。团支书需要根据团员档案材料审核智慧团建转入申请,如没有团员档案等材料,则不得同意其转入班级团支部。

2.原组织关系所在单位(高中)未开展智慧团建系统网上管理工作,系统无任何新生团员注册记录,新生无须发起网上转接申请,入校报到后需向本班团支部书记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如原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团员信息登记表》等)证明团员身份。团支部书记核实团员身份后,在其班级团支部内统一注册管理。若原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已经进行团员组织关系注册,其他团组织单位无法进行二次注册,必须通过原单位发起转接完成相关工作流程。请各班于916日前完成该类团员的注册,并将相关材料审核后交至X4555进行存档。

3.如班内团员有遗失团员证等情况,请各班团支部书记在核实其团员信息(参考材料见上2.中相关证明材料,无需提交存档)统计补办团员证人数,并填写附件1。统计完成后重名为“班级+ 2021级新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发送至邮箱Cylcogsee@163.com截止时间为91318:00

三、注意事项

1.各团支部请注意各项工作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如错过集中办理时间段,则需要个人单独办理以上业务。

2.智慧团建的操作,可参考附件3。

3.如有疑问,请联系18349323517(周同学)或 15680999479(李同学)


地学学院团委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