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1-02期团内推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10-11   点击数:  

院内各团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细则》(西交团[2020]9号)(下文简称:共青团推优入党细则),地学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21-02期团内推优工作(此处团内推优特指: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推荐人选范围

2021920日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申请人。

二、 推荐人选比例

各团支部推荐人数应不超过本支部总人数的20%,同时原则上不超过团支部现有入党申请人数的80%

三、 推荐人选要求

1、 推优人选应当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等方面发挥了先进作用,具体要求参见共青团推优入党细则第七条、第八条;

2、 推荐对象应有 1 年以上的团龄;

3、 当前无挂科,即目前全部正考未及格课程均已补考通过或重修通过;

4、 一年内未受到纪律处分。

四、 推荐人选流程

开展团内推优工作,即推荐入党申请人中的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严格参照《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实施细则》,由团支部书记主持组织本支部团员召开支部大会,具体流程如下:

1、 清点参加支部大会的团员人数, 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2、 由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介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的产生应遵循团员民主评议、志愿服务等团员评优机制。

3、 候选人进行自我评述。候选人应按照“推优入党”的标准,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4、 投票推选。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的情况发表意见。团支部全体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推选,得票需超过应到会且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当场唱票后,团支部书记填写《团内推优打分表》(附件2),将所有候选人的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上述推选比例推荐相应人选,并宣布结果。

5、 团支部全体成员无异议后,各团支部向二级团组织报送推荐名单。会议记录记入《团支部工作手册》。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团支部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名单后,于1014日(星期四)下午1430按照模板(见附件3)报送推荐名单,报送方式:以邮件名为“年级-支部-积极分子名单”发送至学院团建中心邮箱cylcogsee@163.com,邮件名称不符合格式要求视为未提交。

2、各团支部书记需指导推荐对象填写《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见附件4,一式一份,以下简称《推荐表》)。同时,团支部委员会应结合推优对象的现实表现情况,如实填写<推优大会情况><团支部意见>,并将填写完成的《推荐表》及《团内推优打分表》(一式一份),不得有涂改痕迹,于1018日(周一)1200交至X4542赵瑞涵老师处。

3、请各团支部严肃做好推优工作,充分了解入党申请人的综合现实表现情况,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严禁亲亲疏疏、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严格按照推荐条件和推荐程序开展并接受团支部全体成员的监督,各成员有权利和义务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4、以上材料除附件3以外均需提交纸质手写版,电子版不予接收。




地学学院党委

地学学院团委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