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21级大类招生专业细分实施方案

  作者:地学学工组     日期:2022-03-10   点击数: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目前涉及大类细分专业的为测绘类和环境类。经学院研究确定,根据国家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以及相关专业的师资与实验保障等条件,地学学院2021级细分专业的基本原则为维持大类招生前各专业学生规模大致不变,计划按照测绘工程专业不超过55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不超过55人,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不超过55人,2021级环境大类学生将分配至环境工程3个班、消防工程2个班,每班学生人数上限不超过30人。

测绘类和环境类细分实施细则如下:

测绘类

1.1测绘大类分流原则上采取“2+2”的培养模式,即前两年按大类培养,后两年按专业培养,分流限定在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内,不得跨大类跨学院选专业;测绘工程专业卓越班的分流与增选按照《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卓越班管理办法》执行,不参加专业分流。

1.2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按照专业数目填报专业第1、第2、第3志愿;专业分流录取遵循以志愿加调剂原则,学生志愿优先,同志愿的学生按学业成绩择优满足专业志愿。

环境类

2.1遵循以学生为本,以专业需求、专业培养硬件条件和培养能力为依据,学生自主选择,填报专业第1、第2志愿;

2.2按照一年级(第一学期)成绩作为主要控制指标择优满足学生专业志愿。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满足学生专业志愿,直到专业满额为止。

2.3 排名方式:对每个专业方向的第一志愿申请者的成绩进行排序,并按专业方向的预定名额划分,落选学生自动调整至下一志愿进行排名,依此类推。专业方向排名时按志愿优先原则进行排序,即第一志愿优先于第二志愿。排名课程成绩相同的学生,则参考“新生研讨课”、“无机及分析化学I”总成绩,总成绩高者优先。

2021级相关同学填写纸质《志愿表》(见附件1并填写电子收集表,注意二者所填信息须保持一致方为有效

纸质《志愿表》填写完成后请以班级为单位,将所有同学的纸质《志愿表》交至各自辅导员处,线上和线下的志愿提交截止时间均为314日(星期一)12:00, 过时则视为放弃志愿选择,服从志愿调剂。

电子收集表链接如下:

测绘类:【腾讯文档】地学学院本科2021级测绘类学生专业分流志愿收集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TWJneklTWXl6d0VB?_w_tencentdocx_form=1

环境类:【腾讯文档】地学学院本科2021级环境类学生专业分流志愿收集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QmVJUW9vb1JXeGtQ?_w_tencentdocx_form=1

注: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地学学院所有。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