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青春告白祖国,青春告白交大”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激发青年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提高地学学院学子爱国荣校热情。根据校团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告白祖国,青春告白交大”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

活动结项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0月20日

三、活动对象

地学学院全体团支部

四、活动形式与活动内容

为发挥各团支部、青年团员主观能动性,提高团日活动质量,学院团委鼓励各支部结合自身所处大学生涯发展阶段(详细参考附件1)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可选形式包括:理论学习、专题实践与作品创作,可选内容包括:思政+、交通+、专业+(活动示例参考附件2)。

五、结项方式

在团日活动开展结束3日之内,各支部组织委员在团支部书记的指导下将活动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的“教育实践”栏目中。并填写《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团日活动总结表》(附件3)、《XX支部XX主题实践团日活动人员参与表》(附件4)、《地学学院团委“青春告白祖国,青春告白交大”爱国爱校主题实践团日活动汇总表》(附件5)、活动策划案和新闻稿等材料一并压缩且命名为“【团日活动】支部名称-活动名称-活动负责人”格式发送至邮箱Cylcogsee@163.com。

六、奖励机制

学院团委将对活动设计新颖、活动组织周密、活动意义深厚的活动开展针对性培养。具体奖励包括:

1.获奖支部的所有成员均可获得实际活动时长的思政类第二课堂学时;

2.荣誉评定,具体如下:


荣誉称号

活动形式

评选名额

经费报销

院级示范团日活动

理论学习

1

100%

(报销上限600元)

专题实践

2

作品创作

1

院级优秀团日活动

理论学习

2

80%

 (报销上限400元)

专题实践

2

作品创作

2

院级特色团日活动

理论学习

3

60%

 (报销上限300元)

专题实践

3

作品创作

3

七、工作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各支部必须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引导支部内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

2.加强组织领导。鼓励各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多用青年语言,多用青年身边的生动事例,多用青年喜爱的时尚元素,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注重围绕青年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解疑释惑,着力提升青年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

3.做好宣传报道。各支部应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4.做好活动记载。各支部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开展情况,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做好宣传报道,并及时在“智慧团建”后台记载学习教育情况。


在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请各团支部做好防护工作,注意活动规模、人数与场所,特别注意避免大规模室内聚集性活动。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地学学院团委所有。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