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地学学院的全体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导在校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强化实践育人成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地学青协)现开展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2年315日至330日。

二、参评对象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校园服务、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工作的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全体青年志愿者。

三、参评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品行端正,乐观向上;

2.勤奋学习,成绩优良,近一年无课程挂科补考情况,原则上要求满足综合排名在专业前50%;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4.在“志愿四川”、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等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小于280小时;

5.参与2次及以上校级应急志愿服务或赛会志愿服务,积极参加“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6.有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充分展现我校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对志愿服务有突出贡献;

7.因见义勇为、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相关事迹获得2022年度市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或官方认证志愿组织表彰,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四、开展流程

(一)学院推荐

1、志愿者个人提交申请:315-322日下午17:00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于下载填写《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申报表》(附件1)及《地学学院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活动信息汇总表》(附件2),连同个人证明材料打包交至地学青协官方邮箱 3377266691@qq.com,个人材料包括本人参与的相关志愿服务的3-5张照片(分辨率在1280×960以上,JPEG格式,单独提交)以及获得荣誉、参与志愿活动证明材料等。所有申报材料需真实有效。

2、地学青协审核汇总:323-330

地学青协审核汇总志愿者申请后,上报地学学院团委,学院对志愿者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审,确定学院推荐人选,每个学院限推1人。

(二)校级评审暂定4月上旬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由青年志愿者代表等组成评审团,开展答辩评审工作,由此确定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并在新青年素质网及西南交大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附: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通知原文链接:https://book.swjtu.edu.cn/shownews-93474.shtml

若有疑问,可致电咨询:18069235332(地学青协-戚符菲)。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3年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