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团委】关于开展地学学院2023年综合素质提升中心换届答辩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2022级本科生: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综合素质提升中心是学院团委领导下的九大团学组织之一,自2021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礼培元”的宗旨,组织筹办全院的文化、美育及体育活动。打造学院“三新”文化活动体系,即为新生入学教育启蒙“新活力”、紧抓毕业生感恩教育赋能“新未来”、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创“新传承”,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做出突出贡献。

中心由主席团统筹管理,下设办公室、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活动部五个部门。通过举办面向全校师生的各项精品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交流爱好、寻找同好的平台。同时,中心的全体成员通过充分参与活动创意征集、前期筹备、现场工作、总结提升的全过程,获得文化素养、身体健康和心理品质等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现公开招聘综合素质提升中心2023-2024学年部门部长16名。相关要求如下:

一、竞选岗位

职能安排

招聘人数

办公室

1.负责中心组织建设,人员管理、相关章程的起草与修订。

2.负责定期召开全员大会及部长例会并作会议记录。

3.负责活动前期场地及道具的租借审批手续。

4.管理中心物资及经费,确保物资进出登记,经费合理使用,并完成各活动的经费报销工作。

5.负责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安排及工作材料的收集整理。

部长1人

副部长2人

宣传部

1.负责活动前期宣传品(海报、横幅、展板、宣传单)的制作、活动场景的记录及活动成果的总结宣传(新闻、推送、视频等)。

2.运营中心QQ平台,与地新传媒对接完成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发布,与指导老师对接完成各网站新闻的发布。

3.主要负责中心招新、答辩等宣传情景下的PPT及文稿审核。

部长1人

副部长2人

文艺部

1.指导学院文艺类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培养主持、礼仪、舞蹈、声乐特长人才。并协助兴趣小组举办院级比赛,如辩论赛等。

2.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主持、礼仪等工作。

3.负责组织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文艺比赛及活动,如合唱比赛,运动会开幕式演出等。

4.主要负责学院晚会活动的节目审核并提出指导意见。

部长1人

副部长3人

体育部

1.负责举办各项院级体育比赛,如篮球赛、羽毛球赛等。

2.协助体育类兴趣小组举办院级比赛,如足球赛等。

3.负责组织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比赛,如太极拳比赛,运动会、运动舞蹈比赛等。

4.根据学校体育部工作要求,完成相应材料提交及考核工作。

部长1人

副部长2人

活动部

1.负责中心活动的策划工作,包括活动策划书撰写,拉取赞助,制定部门分工及工作时间表等。

2.负责现场调度及场务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并负责活动后的道具整理归还工作。

3.负责活动二课堂及志愿四川的相关工作,包括开课、签到及成绩录入。

部长1人

副部长2人

二、选拔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处分。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备“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牢固思想,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共党员及优秀的共青团员优先。

2、西南交通大学2021、2022级在籍本科生。

3、富有责任心,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精神,工作积极主动,有校院级学生组织或班级工作经历者优先。

4、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有效、合理地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

三、工作安排

1、提交申请表

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认真填写申请报名表(见附件1),于2023681700将电子版申请表提交至主席团邮箱:3436308553@qq.com。

2、面试答辩

地点:X4243

时间:202361018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要求:自我展示4分钟以内(需准备PPT),陈述内容可包括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思想情况、获奖情况、个人能力和特长、应聘该职位的理由及工作规划等,评委会根据个人情况提出1-2个问题。

3、结果通知

录取结果将在答辩结束后于院网公示。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竞选!


地学学院综合素质提升中心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