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美育】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青春向美行”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美育专项作品展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新时代新青年,在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命之美、劳动之美中丰富思想、塑造人格、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笃行不待追求更有价值、更有境界、更有格调的人生。学院拟举“学习二十大·青春向美行”美育作品展,为“爱美”的青年学子和全院教师提供感知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平台。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学习二十大·青春向美行”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美育专项作品展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6月5日-7日

地点:四教中庭

三、展品内容

A区:“向美而行”第一届水彩绘画训练营营员优秀结业作品展

B区:“奋进新征程·翰墨谱华章”书写二十大金句活动作品展

C区:“记忆中的交大”2023届毕业生校园摄影作品展

特别展区:地学学院教师书画作品展

四、活动流程及评审规则

1、拟招募学生评审50人,对展出作品进行投票评选。可加入活动QQ群并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学生评审团须在6月5日上午10:00-12:00到达展会现场,参与开展仪式签到并领取投票贴纸。每位评审可在ABC三个展区各投出3票(将贴纸贴在心仪的展品旁的积分版上),参观展览并完成投票可获得2个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第二课堂学时。

3、其他同学可于6月5日-7日任意时间到展区进行参观(如遇天气原因,将调整展出时间),完成参观并签到可获得1个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第二课堂学时。

4、将根据学生评审及受邀嘉宾评审的投票结果在每个展区评出三件最佳人气作品,颁发相应的奖状及奖品。

五、活动报名方式

第二课堂链接:https://ocw.swjtu.edu.cn/yethan/YouthIndex?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id=501AAACF52B95C33

学生评审团报名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