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学生消防安全协会招生简章

  作者:     日期:2023-06-07   点击数:  

欢迎加入我们的消防安全协会!我们是一个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学生社团组织,以构筑平安校园为宗旨,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活动,致力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拓展人际交往的团体。作为消防工程、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的你,加入我们可以享受以下权益:

         1. 学术研究:我们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实地考察调研以及学术论坛,让你深入了解消防安全领域最新的研究动态和科学发展趋势,提高你的学术研究能力。

         2. 社会实践:我们会组织志愿服务、科普宣传和文化交流等活动,让你在实践中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积累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你的综合素质。

         3. 人际交往:我们鼓励社团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互助互学,在这里你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如果你对消防安全感兴趣,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这个领域,那么请加入我们的消防安全协会吧!目前协会拟组建四个部门:办公室、活动部、宣传部、外联部,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消防安全协会的大管家,主要负责协调协会日常事务、管理协会物资、协助社团申请活动、社团资金扶持申请与报销。家文化建设也是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有了家文化建设,协会会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馨和睦。这一部分的建设工作有生日祝福,迎新活动等。在这里,你将学习到如何高效地协调组织内部各部门的工作,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2. 活动部

   头脑风暴、策划编写、创意实践,你能见证将创意与灵感落地生根,活动部主要负责策划组织协会内的各种活动,如科普讲座、地学科技月竞赛、消防演练、安全主题观影活动等。在这里,你将锻炼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自己的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

3. 宣传部

   开启社团活动传播的窗口,架通外界沟通的桥梁,宣传部主要负责协会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活动照片拍摄、 社交媒体推广、新闻稿件撰写及宣传材料的设计(会徽,活动展板,海报,宣传手册,协会服装等)等。在这里,你将学习到如何进行有效的宣传和推广,提高自己的创意能力和宣传能力。

4. 外联部

   你将和不同有趣的灵魂碰撞,收获满满的实践技能。外联部是协会与其他社团以及外界之间沟通的桥梁,与校内其他社团乃至他校组织,校外展览馆,中小学等联系与交流,负责将校内活动与校外活动相结合,致力于使校内各活动能更好的开展。在外联部,将锻炼你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

报名方式

      1.请有意愿的同学填写在线收集表并加入QQ群:813981824


        链接:【腾讯文档】西南交通大学消防安全协会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TmpYUEVEWE5kbkVu

      2.如有疑问,请咨询李林遥:663667551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