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新生文化节“庆七十华诞,记初心使命”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9-11-01   点击数:  

10月31日晚7点,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新生文化节“庆七十华诞,记初心使命”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三食堂三楼隆重开幕。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博闻强识,感受谁与争锋;学贯西中,腾跃成才之路。”在这个锻炼胆量展现风采的舞台上,浩瀚的知识网络在这里交织。”精彩的开场舞后,此次知识竞赛在四位主持人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对到场嘉宾进行介绍此次应邀莅临的嘉宾有:地学学院团委书记周青,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翟琦,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婧,地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国欣,电气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孙检,经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薄慧,校学生会副主席付忻和多个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在八位选手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进入“锦囊赛”,比赛采取擂台赛形式,复赛胜出的8名选手,两两组队,每组答两道规定题目,两道均答对则获得锦囊一个。锦囊可以在后续比赛中选择填过自己不会的题目选择向亲友团求助各参赛选手或是在苦想冥思,或是反复斟酌,或是胸有成竹,或是与队员讨论商榷。不出所料,通晓古今、博览群书的选手们纷纷在简短的时间内亮出正确答案。经过一场激烈的比拼,除第四组外其余每位均获得了两个锦囊。

随后就到了相对精彩的淘汰赛阶段,根据复赛第一轮小组成员分数之和排序,选出擂主队擂主队选择一组为打擂队,两队轮流答题,每队各有两次跳过机会然后由胜出队伍挑选新的擂主,进行第二次擂台赛本轮比赛共淘汰两组队员淘汰赛中,第三组对第四组,第一组对第二组,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第三组和第一组取得了暂时的胜利。

激烈的比拼暂告一段落,现场的观众依然热情高涨,观众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一个小高峰。同学们积极参与,为本次的知识比赛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短暂休息过后,复活赛开始,从淘汰的四人中通过无选项答题形式复活一人。最终,第二组选手抓住机会,成功复活晋级,加入最后的比拼。

随着比赛的进行,本次比赛也来到了最精彩的——决战紫禁之巅,晋级比赛的6位选手,两两一组,展开车轮战。在知识的交锋中摩擦生出的是智慧的火花,伴随而来的是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各位选手展现了个人的渊博知识,为自己的成绩努力奋战着, 台下的观众也是捏了一把汗现场气氛愉快而又紧张。大屏幕上的题目一道又一道的出现,各位选手紧盯屏幕,同时也努力的在自己的脑海中搜寻着信息。经过一段激烈的比拼,各位选手终于决出了名次。

最后就是本次比赛的颁奖环节,在此次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的分别是李一珉、王麒淋、张睿聪、危爽、易灵敏,由地学学生会副主席黄镜和潘越颁奖获得三等奖的是李宇,由校学生会副主席,获得二等奖的是古定翱,由李国欣老师颁奖,获得一等奖的是刘俊,由李婧老师为其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同学们在能力、知识与心理素质的综合较量中体现自身价值。第六届新生文化节“庆七十华诞,记初心使命”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孜孜以求,好学乐道。 “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挑战性、趣味性于一身, 这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展现了处在新时代的同学们学识渊博的一面,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让我们也共同期待明年知识饕餮盛宴将会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