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青协消防走廊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9-11-20   点击数:  

秋风飒飒,天高气爽。2019年11月19日,一个晴朗的周二,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区二食堂门口和北区17栋与19栋之间顺利举办消防走廊活动。

消防走廊是地学青协的传统志愿活动项目,联合西南交通大学保卫处消防科举办,旨在通过答题赢奖品的活动形式吸引全校师生参加,以达到宣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目的。

在线下答题正式举办之前,针对消防走廊做出相应的宣传:提前五天在官方QQ和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推文,并开展了线上答题赢奖品和转发集赞赢奖品的活动,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同时在活动举办前两天组织小干事在二食堂和四食堂门口发放活动宣传单,积极讲解活动意义,号召广大同学参与线上答题以及19日当日的线下答题活动。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早早到达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了布置活动场地的工作,为一天的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中午,正是活动高峰期,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自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宣传、引导、介绍器材、发放奖品、奖品登记,每一个工作都做得细致到位。同时我们还向消防科老师搬来了“镇场子的宝贝”——二氧化碳灭火器,防毒面具和消防毯。在答题的同时,还能顺便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一举两得。这次活动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到360人,帮助同学们了解到相应的消防知识,也达到了此次活动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推进实现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的目的。

至此,地学青协消防走廊活动完美结束。


地学青协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