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11-22   点击数:  

为了积极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成都市第二届“蓉你说艾”高校学生同伴教育讲师大赛,进一步提升我校健康教育传播水平,现将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题及内容

以“蓉你说艾”为主题,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的危害和影响、安全性行为、健康生活方式、艾滋病检测促进、艾滋病反歧视、禁毒防艾等方面。参赛人员可选择其中一类,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通过同伴教育等形式,向身边的同龄人传递科学的青春健康知识。宣传形式包括PPT宣讲、漫画、主题情景剧、脱口秀和相声等。

二、报名方式及奖项设置:

1、请报名选手填写附件《同伴教育讲师大赛报名表》(附件1)于112518:00前将报名材料发至邮箱:3377266691@qq.com,详情可加群咨询:698947921

2、可以以个人或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提供与主题相符的作品,内容应科学、健康、正面,不出现常识性错误。报名参赛后,作品通过初审即可获得第二课堂学时。

3、作品提交时间:1126日——1130日,现场展示时间将另行通知。

4、评委将根据参赛人员的现场展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校级证书及奖品,并推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成都市举办的第二届高校学生同伴教育讲师大赛。

三、相关要求:

1、烦请各位老师积极动员,激发学生参与热情,提高参与度,鼓励创作新颖的作品参加比赛。

2、参赛人员所提交的作品及展示内容不涉及侵权和不得包含任何违反相关法律的内容。参赛作品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主办方对所有参赛的作品及相关展示材料有宣传、开发使用权。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承办: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