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延长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2+2项目报名时间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2-04-06   点击数:  

        20113月,我校陈春阳校长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以下简称OSUHargis校长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为推进两校战略合作,近年来相继签署了土木、经济、电气等专业进行2+2双学位联合培养。为响应广大同学的要求,经和OSU沟通,现决定将2012年秋季赴OSU2+2双学位项目的报名时间延长至416,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项目介绍

选拔我校相关专业大二在读本科生于20128月赴对方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凡顺利完成两校学分要求的学生,可获颁西南交大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和OSU本科学位证书。两年参考费用约50万人民币,如学分绩点达到3.25,则可获得5000美元/学年的奖学金。

2、选拔专业(名额不限)

OSU接收学院及专业

SWJTU对应专业

学制

工学院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

2+2双学位

消防工程

消防工程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

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

交通运输

物流工程

商学院

经济学

经济学

会计学

会计学

金融学

金融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

信息系统管理

信息安全

农学院

景观建筑

景观建筑

2+3双学位

备注:茅以升学院学生亦可报名参加该项目。

3、选拔条件

1)身心健康,具备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对留学国外有良好的心理准备;

2)成绩优良,商科类学分绩点需达到2.25,土木专业学分绩点需达到2.7,交运、物流、工业工程、电气工程、消防专业学分绩点需达到2.5,(按照美方学分绩点计算办法,满分4分)

3)有较强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托福成绩需达到61分以上。如无托福成绩亦可报名,但需在OSU先学习语言,托福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

4)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能负担学生在美期间的费用(约50万元人民币);

5)服从双方学校的管理规定,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

4、申请材料

1)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点击下载

2OSU2+2项目申请表(打印版,手写签名)点击下载

3)中英文个人简历各一份(各一张A4纸)

4)中英文对照的正式出国成绩单(参考教务处主页办理出国成绩单流程)

5)托福成绩单原件(若有)

6)护照复印件(个人相片页)

7)银行出具的财产证明(50万人民币)

8)服务成本费800

5、其他说明

我校赴OSU第一批2+2项目学生童臻(土木学院07级),现已被哥伦比亚大学和OSU录取为全额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其余2+2学生亦以优异的学术表现被OSU高度认可,均以本科生身份进入教授专业课题团队。

2011年我校派出近30名本科生赴OSU进行交流学习,相关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可参考下列网址:

1)、http://fad.swjtu.edu.cn/public/viewNews.aspx?ID=1269

2)、http://fad.swjtu.edu.cn/public/viewNews.aspx?ID=1267

3)、http://fad.swjtu.edu.cn/public/viewNews.aspx?ID=1268

OSU短期交流学习(20128月至20131月)项目亦可将报名时间延长至416日。

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学生将申请材料于2012416 日前将上述材料提交至犀浦校区图书馆605办公室。若有疑问,请联系66366349,廖老师,或发送邮件至lydia@sw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