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情满国庆 月圆中秋|地学学院喜迎国庆、中秋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     日期:2020-09-30   点击数:  

2020年国庆和中秋的相遇,正是国和家的相遇,为了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学学院将举办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在节日的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悠悠的团圆之意。活动安排如下:

一、参加升国旗仪式

时间:10月1日上午8:00

地点:犀浦校区东门国旗台

内容: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学校组织的升国旗仪式

二、喜迎双节缤纷嘉年华活动

时间:10月1日上午9:30-12:30

地点: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

内容: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学校组织的“浓情中秋、欢乐国庆”喜迎双节缤纷嘉年华活动

温馨提示及安全注意事项:

1.为防止滑倒和扭伤,请参加活动的同学务必穿着运动装和运动鞋

2.凭券入场参加活动,一人一券(活动现场也可凭—卡通等证件领取)

3.入场后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有序排队参加各个活动项目,避免拥挤

奖品丰厚(有机会获得学校定制版月饼),参与有奖,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参加活动!

三、学“四史”,践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地学学院举行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10月1日下午14:00-15:30

地点:X4243

内容:学习“四史”教育

四、观影

时间:10月1日15:30-17:00

地点:X4243

内容:集体观看《最美逆行者》;合唱《我的祖国》

附:国庆中秋喜相逢,庆国庆,迎中秋,为了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增强爱国主义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凝聚力,营造喜庆、和谐、团圆的节日气氛,现场将开展进行趣味活动。(奖品多多)

五、文化作品征集

1、海报设计征集

学生个人或团队,原创设计围绕“情满国庆 月圆中秋”的海报,1010日前发至邮箱:swjtugseemedia@163.com

2、文章、诗歌征集

学生原创撰写文章,表达“迎国庆,庆中秋”的真实感受,1010日发送至邮箱:swjtugseemedia@163.com

3、照片、视频等征集

学生个人或团队,拍摄照片或制作新媒体作品,记录“浓浓爱国情,悠悠明月心”,1010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swjtugseemedia@163.com

以上作品征集内容,均需原创,不得抄袭,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一经入选的作品,学院将在一定范围内宣传展示,并对作品创作者给与表彰。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20209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