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寝室消防安全温馨提醒

  作者:地学学工组     日期:2020-10-26   点击数:  

亲爱的地学学子们:

近日气温持续下降,冬季即将来临,同学们记得添加衣物,谨防着凉,预防流感。正值风干物燥之季,易生火灾,寝室的人口密度大、书籍衣物等易燃物多,一旦着火,火势蔓延迅速。为最大程度降低宿舍火灾风险,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的冬季,在此做出如下安全要求和提示:

1、认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地学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安全责任告知书”等相关制度。

2、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日常自查自改,重点包括:

是否存在违章电器,杜绝一切违章电器(包括但不限于:热得快、烧水壶、电炉、电磁炉、电饭煲、电炒锅、电取暖器、豆浆机、电熨斗、烤鞋器、电热毯、电热杯、酸奶机、咖啡机、蒸蛋器、电夹板、卷发棒、微波炉、1000W以上电吹风等电热电器),特别此季节提醒切勿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热毯、充电暖手宝等电器;

是否存在劣质插线板,清理劣质与没有开关的插线板,做到不使用即关闭;

同个插线板不可同时插接多个充电器,充电设备不要长时间充电;

检查用电设备是否在空旷的地方,拒绝一切私拉乱接现象;

检查插座与接头是否老化现象,及时更换,定期检查;

离开宿舍时请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火灾及重大事故的发生;

严禁私拉乱扯电线给电动车及电池充电;

安全使用床头灯,切勿使用纸、毛巾等遮挡床头灯;

寝室内不吸烟,不得随意乱扔火柴、烟头等;

增强防火意识,宿舍门口、楼梯口、阳台等通道等不堆放杂物。

希望同学们牢树安全观,杜绝违章电器,度过一个安全又温暖的冬季。


地学学院学工组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