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科创竞赛】关于举办第十届(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4-12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过去九届西南交通大学在该项赛事上成绩一直名列全国前列、西南地区第一。

第十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227月中下旬于深圳技术大学举办,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该比赛的主题为 “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

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

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一)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不含2021届毕业生)。

自由组队,鼓励跨专业组队,一个参赛团队不得超过5名学生,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

注意:限制每位教师指导的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的数量不超过2项。

(二)报名方式

1、每个参赛小组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

2、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3、报名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430日(星期五)17:30,另外请已经报名参赛的同学务必添加竞赛QQ734033546

报名方式:原链接附件中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材料都提交才能核算为报名成功。(链接见文末)

(三)破题讲座

拟定于420日 — 430日之间举办破题宣讲会,具体时间地点将在竞赛QQ群及教务网创新讲座通知内发布。

(四)赛程安排

评审委员会将于2022年前完成对申报作品的初评和答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推荐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参赛队伍。

(五)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蔡老师 028-66363899

竞赛QQ群:734033546

原文链接:关于举办第十届(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C15368C757A3F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