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科创竞赛】第八届“学创杯”2021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赛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4-13   点击数:  

各同学: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已连续举办七届,相关活动累计吸引超过2000所院校40余万师生参与。今年,大赛正式被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为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提升活动水平,我校决定举办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1.大赛目的

创业大赛以现实环境为背景,开展团队之间的综合较量。通过大赛,检验高校教学改革成果,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创业与就业能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这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赛,锻炼我校大学生的市场观察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培养其创业精神,为其今后的发展积累经验。在此过程中,学生能够了解企业各个业务单元及相关关系,体验企业各种角色的岗位职责与决策模式,感受市场竞争及企业应对的过程,让大学生在无成本、无风险的情况下接受社会创业与就业的考验。

2.大赛内容

赛事分为两类:主题赛创业综合模拟、营销专项赛

具体评分细则参见原通知链接: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F04D6CD501EADC3F

3. 大赛报名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由不超过3名学生组成,学生可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1)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2日—2021年4月23日

(2)报名方式

下载报名表格,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ieckechuang@163.com

4. 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校内选拔赛中推荐六支队伍参加省赛,其中主体赛创业综合模拟3支队伍,创业营销专项赛3支队伍。省级赛优秀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昆明)。

5.赛前培训

大赛组委会4月对参赛团队进行统一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大赛平台、评分规则、比赛流程等大赛规则。

(1)参赛团队可提前从登录学创杯官方网站http://cyds.monilab.com →“资源下载”→下载《创业之星》、《营销之道》软件操作手册。

(2)大赛的技术支持方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将对参赛同学进行线上及线下培训,并提供免费的训练账号,帮助学生提高对大赛平台的熟悉度,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6. 大赛时间

校内赛时间为6月5日

7. 相关咨询

李老师 028-66366825 18123226626

QQ群:638276096




附件: 校内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