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团委】地学学院关于招聘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李婧     日期:2021-05-26   点击数:  

学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院团委具体指导的重要学生组织,是学院发展与学生成长的重要力量,是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事业之中。为深入推进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师生,现公开招聘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3名。相关要求如下:

一、选拔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处分;

2.西南交通大学2018级在籍本科生或优秀的2019级在籍本科生;

3.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及优秀的共青团员优先,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备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牢固思想,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4.富有责任心,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精神,工作积极主动,有校院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包含副主席等)经历者优先考虑;

5.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有效、合理地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学习成绩优秀,2020-2021学年综合排名在专业前30%

二、工作内容

以服务学院发展与学生成长为宗旨,充分发挥学凝聚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为目标职能,总体负责学院学生思想引领、权益维护、能力提升、文化体育工作,重点打造学院品牌活动。具体岗位及职责如下:

A岗:负责综合事务及宣传工作,统筹学院联动,负责建言献策和权益维护。

B岗:负责思想引领和学生组织团支部建设,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院科创氛围,完善就业指导工作。

C岗:负责学院文化建设及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学院大型精品活动。

三、报名程序

1.学生自愿报名,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并将纸质版送至x4542李老师处。

2.学院团委将对报名的同学进行全面审核、面试、试用,最后择优录取。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6112:00截止。

4.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你的收获

1.成功录用并完整工作一个任期的,可获得工作履历证明书,同时可根据学校学院相关规定享受院级学生组织的综合成绩加分,可参评优秀学生干部、精神文明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个人荣誉称号;

2.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等;

3.全面地了解学院团委工作。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