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团委】关于开展地学学院团委团学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5-27   点击数:  

为配合学校、学院学生会改革,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成为学校、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更好的服务师生,地学学院团学组织架构根据学生会改革方案进行相应的调整。

根据学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经共青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讨论决定,自2021527日起,启动学院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工作,面向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进行招聘,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换届组织及人员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建中心、综合素质提升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地新传媒、班级联合会、学生园区与事务中心、学习与科创中心、就业指导中心主席团候选人。

组织

职位

人数

组织职能

党建事务中心 主席团成员 3

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中心,确保院内各项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负责党日活动策划开展、基础党务培训、支部日常考核、党性锻炼服务、先锋作用发挥等。

团建中心

主席团成员

3

以学院团建工作为中心,负责学院基础团建工作、团日活动开展、团干培训、团支部考核等,负责学院第二三课堂建设监督工作

综合素质提升中心

主席团成员

3

负责学院文化体育建设,开展大型精品活动,重点打造学院品牌活动,联系指导学院各文体兴趣队伍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席团成员

3

负责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及社会实践工作,服务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

地新传媒

主席团成员

3

负责宣传工作及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运营,营造地学特色网络文化

班级联合会

主席团成员

3

负责联络学院班级日常事务,加强班级间交流合作,促进优良班风

学生园区与事务中心

主席团成员

3

负责学院园区建设、事务管理以及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做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引导与监督,整合学院学生各项行为数据

学习与科创中心

主席团成员

3

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及科创工作,开展各类学习学术讲座,组织开展各类科创活动或竞赛,促进深造背景提升,联系校院两级地学学科相关专业社团

就业指导中心

主席团成员

3

负责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组织协调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就业指导日常活动开展与就业困难学生帮扶

二、申请要求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2.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向上。

3.熟悉了解学校共青团、学院各团学组织各项工作,具有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实施运行能力,具有学校或学院团学组织任职2年及以上经历,特别优秀者任职经历时间要求可放宽至1年。

4.团结同学,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三、选拔程序

符合报名要求的同学请于202164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登记表(见附件)提交至x4542李婧老师处。

面试要求:候选人进行3-5分钟的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以及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并回答由选聘小组提出的与竞聘岗位相关的问题,时间不超过10分钟。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结果公示及聘任

面试及招聘工作结束后,院团委将对拟任人选公示三天,如无公议,将进行聘任。

五、备注

各团学组织部长的换届工作由各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开展。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