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团组织关系转接】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各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开展我院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优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程序,简化现场办理流程,推动“学社衔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

一、线上转接

学院团委指导毕业生团员参照《2021届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一)分类转接

根据团中央“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部署,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等6个类别,分别规定了转接流程,详情请参考《转接指引》(附件1)与《转接操作指南》(附件2)。

(二)时间安排

1.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

6月-8月,重点开展“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8月31日前,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9月30日前,基本完成“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9月1日-9月30日,各学院团委重点开展“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100%发起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线下转接

校团委委派工作人员前往学院办公区“上门集中办理”。(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一)团支部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1.收齐本学院毕业生团员证,并规范填写组织关系接转页。

2.统计《xx学院(中心)2021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附件3),须通过查阅团籍档案等方式核实团员身份信息。6月3日17: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wjtutuanweizzb@163.com,纸质版签章交至校团委253办公室,并领取团员证。

3.统计《xx学院(中心)2021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附件4),6月7日17: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wjtutuanweizzb@163.com,纸质版签章交至校团委253办公室。

如因离校需提前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可携带学院出具证明(附件5、附件6)到综合楼253办理。

(二)办理时间及地点

团支部准备好以上材料后,通过地学团支部书记工作QQ群与赵瑞涵同学联系预约时间。校团委委派工作人员前往学院办公区集中办理《团员证》补办盖章、团组织关系转出盖章、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手续。

时间:6月8日-6月11日

地点:学院4555办公室

三、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也将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时间:6月12日-6月13日  18:00-20:00

地点:犀浦校区 综合楼253办公室

九里校区 逸夫馆一楼教学休息区

四、工作要求

各团支部加强工作指导,指派专项工作负责人,加入地学团支部书记工作QQ群。

纸质介绍信并非团组织关系转接必须环节,请毕业生团员提前咨询接收团组织关系的单位是否需要,并核实介绍信抬头等内容,按需开具。

请毕业生团员加强重视,主动配合学院团组织完成信息统计、团员证收集等线下转接等工作。


地学学院团委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