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升学深造】地学学院升学深造经验征文评选活动

  作者:翟琦     日期:2022-05-16   点击数:  

地学学院全体学生:

为了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地学思政品牌项目“地新引力”,营造学院优良班风学风,传承朋辈传帮带的学风建设传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更好的服务学生升学深造,特举办2022年地学学院考研经验分享征文活动,诚邀同学们分享个人考研、保研、出国等升学深造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地学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大四升学拟录取同学

二、征文提交

(一)征文内容要求: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考研择校报考经验、心态调整方法、复习时间安排;

2)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复习经验;

(3)复试面试经验;

(4)辅导图书的选择及使用技巧。

(二)参赛征文请严格按照如下格式:

1)题目:小二号黑体加粗居中,鼓励创新但要包括主要信息;

2)正文:不少于1000字,小四号宋体;

3)个人简介:附于文末,不超过300字,小四号宋体。

(三)提交方式:自2022510日起,截止至2022531日,将征文发送至swjtu40shining@163.com。邮件命名: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如:张三-2016110001-19188888888)。

(四)文章要求原创,不得抄袭。

三、学院评审

文章必须条理清晰,全文围绕一个主线叙述,重点关注升学经验分享的普适性与可行性。学院将组织对提交征文进行评选,确定获奖作品,并对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四、奖项设置

拟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奖状和奖品。

五、文章展出

地学学院拥有所投文章的使用权,获奖文章将刊印成册进行展示和分发。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