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深造计划】关于“乘势而上”——用语言踏上“一带一路”洋光外语-日韩法外语讲座第一期的通知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1-09-21   点击数: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国家顶层战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与中国的合作项目中,都不乏相关小语种专业毕业生的身影。但是,“一带一路”沿线许多国家所用语言的教学,当前在我国仍是空白,特别是一些非通用语种。为此,北京外国语大学2015年12月19日宣布成立首个“一带一路”语言教学与研究中心,并将逐步开设所有与我国建交国家所用语言的教学。小语种人才也逐年成为抢手人才。
 本次讲座希望通过对于国家政策方向的分析,以及结合实际的小语种就业案例,让大学生更全面和客观的认识未来的就业方向,了解小语种带来的就业新优势,以及如何更好得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主讲人:黄佳慧

主讲人简介:大一西北大学周末开始学习法语,过分过四六级,大二在便学而思兼职英语老师,大三获得法语TCF B2证书 大四保研四川大学,已成为阳光教育集团明星讲师 毕业时受邀参加985、211高校语言分享。

讲座主题:“乘势而上”——用语言踏上“一带一路” 洋光外语日韩法外语讲座

讲座时间:2021年9月24日下午19:30

讲座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四号教学楼(X4158)

面向群体:全校同学

第二课堂:本活动设有第二课堂,详情将在QQ群中通